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[movie]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

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》(韓語:택시운전사/택시運轉士; 英語:A Taxi Driver)


自從迷上韓劇開始學韓文後,我對韓國的影劇作品投以更多關注,這一部我去電影院看時被感動到落淚,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,內容講述光州事件時民眾遭到鎮壓封鎖,德國籍記者冒死潛入留下紀錄,計程車司機一路上幫助他的過程


場景跟衣服還原度很高啊,發生光州事件那一年(1980)我才上小學而已,記憶中的老舊街景跟電影裡很像,看得出導演的用心



主角由影帝 宋康昊韓語:송강호,1967年1月17日-)飾演,是一個在社會底層,只有一台計程車,苦苦掙錢求生的單親爸,非常疼愛唯一的女兒,妻子因病過世了,父女倆住在租賃的地下室,因為這樣才能有便宜的房租,很能表現出他拮据的生活

影帝的演技真的很強,他的猶豫、恐慌、最後的奮不顧身,都強力的傳達到身為觀眾的我,感染力十足

綠色的私人計程車前往光州,路上遇到軍隊跟政府黑手的阻攔,驚險重重,話說最後追逐戰有點多餘...有點看不下去,幸好那一段不怎麼長


台灣跟韓國一樣歷經民主化的血與痛,卻很難像韓國這樣有優秀的作品引發大眾的關注,讓人回顧並且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,若台灣有電影以228事件為主題應該很精采吧
韓國有他自己的問題,台灣也有,但他們願意勇敢挑戰當時政府的錯誤,去悼念喪生的人,補償家屬
台灣目前做不到這件事,轉型正義現在也只是口號,白色恐怖受害者還沒得到應有的補償...

這部電影有讓人反思的機會,導演跟主角們的演技貢獻良多,劇本編排也獨具巧思,從基層人物的眼光去探討光州事件的錯與過,讓一般民眾更有共鳴

wikipedia: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movie] 捍衛任務2

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超帥 ( 飾演 約翰維克/John Wick) 雖然這部電影中看得出身材有點中年福泰,當鏡頭帶到他微禿肚子我都笑出來了,真的很罕見 B-) 退休殺手的確會發胖(? 這部戲當中他刻意少話,表現得很像德州佬(我的感覺啦...